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1435章:不想做皇帝(上) (第3/4页)

牛毛,我很有自知之明,不想去做那不起眼的一根牛毛。

    我手下的军队虽然算是精锐,但跟皇家的军队比起来,人数还是太少了,真正的打仗,自然要讲究军队的战斗力,但实际上影响最大的还是数量。

    西夏的军卒我见过,不是一般的强悍,甚至超过契丹军卒,要是单拎出来一军一营,大宋的边军禁军还都不是对手。

    但他们之所以失败,除了他们自己内讧分裂之外,宋军六七十万人硬顶着西夏二十多万人打,这数量上的优势也是大宋能获胜的重要因素。

    双拳难敌四手的道理,是不用怀疑的。就算是大师这样武功高绝,一对一很难遇到对手的高人,若是上了战场,恐怕也左右不了什么。

    武功高,或许能在局部战场发挥到一个关键的作用,但大师若是去到成千上万的军阵里,还真是很难影响战局。

    或许你能杀十个人,一百个人,甚至一千个人,但总有源源不断的士兵围着你打,你也总有精疲力竭的那一刻。

    就更不用说将士们手中的强弓硬弩或者其他厉害的军器,可以随时随地偷袭到大师的性命了。

    就因为我认清了这一点,所以我也没有足够的本钱去幻想拥有皇权。

    说一千道一万,我仍旧是个没有多少根基的人,就连我这个王爷的名头,也是两个皇帝为了争面子算计对方,才糊里糊涂扣在我脑袋上的。

    实际上这一点朝堂上的大佬们心中都有数,所以咱们官家这么胡来,才没有人说什么。

    从礼法上来说,我这么个小子封王,是完全不合情理的。

    尽管眼下大宋的爵位不值钱,但一个郡公的爵位,对我这种小子来说,已经是皇恩浩荡,让别人嫉妒了。

    如今再封了王爵,就是一个笑话。但我也没办法,我不想要,可也得腆着脸兜着,再尴尬,也不能在别人面前显露出来。

    总之要让皇帝满意,然后觉得我傻,不能让他看出来我心中有任何的不悦。


-->>(第3/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