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一七五章 核爆(四) (第2/6页)

的平方。

    原子核的不断分裂,大量质子和中子消失,产生的能量是极其惊人的。这些能量以伽马射线或者x射线等形式释放出来。但这还只是开始,随着裂变反应的进程。大量粒子被喷射出来,以每秒钟3万公里的速度,向着更多的钚原子冲击过去。

    连锁裂变发生了。在几十亿分之一秒内,更多的原子核释放出更强大的能量和更多的粒子,向着下一批钚原子猛轰过去。而这些遭受冲击的原子核再次发生裂变。又向下一波原子猛轰。

    就这样,一波又一波,一波比一波更加强烈,一波比一波迅猛,数百万个原子核不断发生着裂变,不断在狭小的原子世界内凶猛地撞击着,旋转着,分裂着,释放出的射线和能量,以几何级数成倍成倍地疯狂上涨。终于。在几个或者几十个、几百个十亿分之一秒时间内,这一块大约十公斤的钚原子的裂变,达到了它的巅峰状态。

    “轰!”在大概只持续了半秒钟的强光中,作为这颗核聚变弹“雷管”的原子弹,轰然爆炸。超过五万吨当量的能量,瞬间产生了巨大暴轰。恐怖的能量和射线,从富吉峰顶向四周喷洒开来。

    但这仍然不是事情的结束。

    核裂变形成的潮水般的能量,产生了数百万度的高温,点燃了下一级反应体、也就是核弹中心部位的氘化锂,而同时产生的、比恒星内部更大的压强。则瞬间将氘化锂压缩成超级金属状态。在这样的强大压力和温度下,氘化锂分解、熔化,释放出数量巨大的氚原子和氘原子。

    而同样是在这样的超高温超高压下,这些氘原子核氚原子的核外电子摆脱了原子核的束缚。相互吸引、碰撞到一起,发生了强烈的原子聚合作用,形成了质量更重的新的原子核——氦。

    核聚变!

    在原子核不断聚变中,大量的粒子被释放出来,产生的能量,远比核裂变要庞大无数倍!而这。还不是核爆炸的结束,这些在高温高压中释放出来的粒子,再一次冲击着未曾完全裂变的钚原子,核爆释放出

-->>(第2/6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