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 袁世凯出山 (第2/4页)
要去哪,不然有军法在等着你。
俺大清的部队就是另外一个极端了,就算在新军之中,吃空饷和喝兵血也是司空见惯,军饷从来就没有足额发放的时候,所以日常驻扎的时候还好说一点,想要出动部队去打仗的话,就必须先弄一笔开拨费出来,好歹把拖欠弟兄们的军饷补上一部分,不然的话从上到下没有一个人愿意挪窝的,谁敢一分钱不给就叫俺们去卖命,信不信子弹发下来之后打你黑枪。
俺大清之前出动第六镇就发了一笔,结果一下子便宜了革命党,现在再想出动其他的部队的话,就还得凑一笔不小的开拨费出来,再考虑到第六镇投敌的问题,那这一次最少也要出动两个镇,不然的话过去之后谁打谁还不一定呢,这个开销就更不是个小数目了,现在可都已经是年中了,该花的钱都差不多已经花出去了,地主家也没有多少余粮了。
虽然国库里面确实已经没钱了,不过俺大清的那些王爷们可还是有钱的,在这种关系到大家性命的关头,做铁公鸡可是没有前途的,特别是山西大扫除的消息传来,听说好多人被抄家了之后,老佛爷带头出血,其他人也各自凑了点,把开拨费凑齐了,然后就委派了陆军大臣荫昌统军出发。
在具体的部队选择上嘛,第一镇需要镇守北平不能动,第二镇就驻扎在保定,过去倒是挺方便的,第三镇之前驻扎在长春,一下子跑过来有点困难,那就把驻扎在天津的第四镇调过去好了,这样就能凑起来一个军的部队了。
目前山西进出就靠一条正太铁路,娘子关更是依山而建地形险要,部队多了也没有那么大的地方展开,两万多人也差不多够用了,其他地方不是崇山峻岭就是滚滚黄河,一两个人过去侦察一下还好说,上万人翻过去的话,后勤送不过去,那就等着全部饿死好了,想要绕过去根本就是不现实的事情。
俺大清的王爷们想的倒是美,以为大军压境之后要不了多久就能缴清匪患,可惜北洋是袁世凯小站练兵带出来的,现在领军人物正在家中赋闲呢,想要让他们卖
-->>(第2/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