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章 军备竞赛 (第1/4页)
就这一点点汤汤水水的,也还要被那些军头和营头克扣一遍,下面的普通士兵的待遇自然就可以想象了,他们可都不知道革命是啥玩意,只知道他们的粮饷被人克扣了,几个月没吃过一顿好的了,月钱也从来没有足额发下来过,既然有人带头造反的话,那么就跟着闹一闹好了,打倒了那些平常作威作福的家伙,以后日子就会比现在好过了。
结果现在造反成功了,日子过得还不如之前当新军呢,而且还要天天和北洋军蛢命,这下子人心一下子就散掉了,队伍就不好带了,好多部队直接成建制的脱离前线,然后跑到附近的城市里面自己解决粮饷问题去了,这下子南方光复各省立刻社会秩序大乱。
还好袁世凯也没有兴趣给俺大清当忠臣,打下了汉口之后就没有往前走了,就在汉口这里和孙大炮等人勾勾搭搭的,娘子关那边冯国璋倒是攻打的挺急切的,不过他完全拿这种成熟的一战防御体系没办法,夜战的话北洋军没有那么强的组织力,只能白天顶着飞机轰炸进攻。
这样就有一个尴尬的事情,你要是出动宝贵的炮兵,拿肯定要被航空队教做人,你要是不出动炮兵,完全靠步兵冲击的话,索姆河绞肉机在看着你,人家列强动不动几万门火炮的支援下都冲不下来,你一点炮火支援都木有还想冲下来,你以为北洋军个个都是龙傲天么。
来回冲了一个多星期,死伤了三千多人之后,就算倔强如冯国璋,也不愿意再无脑硬冲了,只好停在了娘子关外面休整,趁着这个难得的战斗空隙,山西这边大肆从南方革命党之中挖人,很是弄走了不少具有一定实干能力的骨干。
当然走的最多的是那些小资产阶级,这些人有一定的革命意识,但是革命信念却不够坚定,看着南方这边不给力,再被别人稍稍劝说一下,就都跑去山西跟着光复会混去了,他们也许在其他方面不太行,不过去新建的学校里面教教书还是可以的。
特别是那些对革命工作最积极的知识青年看到这种情形,看到孙大炮手下毫无掌握大局
-->>(第1/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