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章 军队改组 (第1/4页)
还好陶成章等人早就对此有所准备,而且行政体制早就确定了,要是林封一直当党主席的话,他们自己还觉得尴尬呢,只是摄于他的权威才无人敢于站出来,现在既然自己从这个位置上退了下来,其他人当然兴高采烈的同意了,因为没有他在上面压着,其他人就有希望争一争这个党主席了,然后顺理成章的在新中国成立后获得一个不错的位置。
毕竟光复会的比较高,虽然预定的宪法之中会规定组建党派合法,不过其他党派发展起来总是需要时间的,这段时间足以让光复会把持政府,把自己和其他党派的优势拉大了,所以这件事情很顺利的就完成了。
和光复会这边和平分手之后,林封这边又再次召集了军委会,开始推动军队第二次改组的事情,毕竟现在部队总人数越来越多,而且颇有几只部队建立了功勋,还继续沿用最大只有旅一级的编制,一是不利于军心稳定,二来指挥也会越来越不方便。
“今天我召开这个会议,主要就是关于军队改编的事情,大家都应该知道,以前的编制已经不太适合现在的形势了。”林封开门见山的就说出了自己的目的。
“那么新的编制打算如何改编?”部队改编,对姚以价这个陆军司令是影响最大的,所以他最先发言。
“我只是拿出一个大体的框架来,具体的方案还是需要你们去制定的,首先一件事情嘛,就是我们现在有了出海口,那么建立海军的事情就需要操办起来了,要不然有海无防算什么样子嘛。”陆军改编的事情最麻烦,所以他打算放到最后才说。
“要建立海军的话,为什么我们不试试劝降萨镇冰他们呢,毕竟他们手里的那只海军虽然没几条船了,但是熟练的水手和舰长还是很重要的吧。”因为大部分军事方面的情报,现在都逐渐转移到了参谋部下属的军事情报局,所以蔡锷倒是对海军剩下的那部分人有所了解。
“与其招降他们,我宁愿从头建设一支新的海军力量,北洋海军从甲午之后就死了,剩下的就没有一个好鸟
-->>(第1/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