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章 战舰下水 (第3/4页)
性,这样的下场一对比,只要智商正常的都知道该怎么办了,要是有把握打赢的话大家还能自我安慰一下,但是配合皇家陆军战无不胜,打谁都只要一两天的有力战绩,既然谁都没把握打赢,那么自然要考虑下抵抗的下场了。
所以很快就变成了只要中华帝国部队开过去,马上就有一大帮子人跑出来投降,谁要是坚持要想死战,马上就会被同僚砍了邀功,一路顺风顺手的收服了全国大多数地区,只剩下新疆、西藏、青海、甘肃、蒙古这几个地方,因为牵涉到的问题太过复杂,加上中华帝国这一轮扩张也到了极限,所以先暂时放了一下,没有直接派兵打过去,而是派出了代表前去谈判。
就这样多管齐下之后,到了六月份左右的时候,在中央答应暂时不动摇他们的统治的前提下,那几个打酱油的省份也发表了通电,表示愿意接受新中国的领导,至此新的中华帝国终于实现了统一,从1909年六月开始准备起事,到现在不过是才用了三年的时间而已,就把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改造成了一个独立自主的国家,不敢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也敢说这是一个惊天动地的伟业。
受到这些好消息的刺激,在海军和装备部的一起努力之下,新中国第一艘自产军舰终于下水了,为了纪念这个激动人心的一刻,林深河特意的请了林封前去参加第一次海试,并且顺带考察一下这个新船厂的工作能力。
位于秦皇岛港湾的这座船厂还是比较巨大的,虽然生产能力上不能和那些超大型船厂相比,不过因为设计时就考虑作为纯军舰生产基地,所以采用的是全船坞作业方式,这样的一大片船坞一字排开,还是相当有视觉震撼力的,看起来比那些超大型船厂还要宏伟一些。
要知道虽然船台造船方式成本更低更方便,不过船台造船属于管杀不管埋,只适用于民用造船厂,因为军舰是需要频繁保养维修的,这些活计只有船坞能干,而且还要考虑到战时受损船只的抢修,不能让海军变成一次性舰队,那就只能多造船坞了。
-->>(第3/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