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南洋变化 (第3/4页)
政府吞并南洋地区。
但是这种言论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的华人心中,都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就算高竹义这个在出国前被父亲教育了好多年的,也隐隐约约的觉得大家都被人欺压了几百年了,好不容易站起来抖了两个威风,这是一件天经地义的事情,就像杀人偿命欠债还钱一样,你跑出来叫我们要把这些之前欺压我们的土匪恶霸供起来,还有没有天理了,还有没有王法了,而且这玩意在国外不也一样么,那些洋鬼子比我们又好到哪里去了。
想想列强当中以法国最为懦弱了吧,不过是拿破仑三世的时候被德国人捅了一刀,而且被抢走的还是本来就不属于他们的阿尔萨斯和洛林,就被他们惦记了好几代人呢,你看看巴黎地区的气氛那叫一个狂热啊,征兵的时候连动员都不需要,别说普通民众了连战前被法国政府列上反战黑名单的几乎个个都是参军积极分子,自己所处的德国也好不到哪去,法国人好歹还算得上是保家卫国呢,德国人可是跑到别人的土地上去欺负别人啊,照样气氛狂热得不要不要的,他甚至还看到有小学生跑去为战争捐款呢,这次随船跑路的人虽然多,全都是一些一眼就能认出来的犹太人,真正的德国人倒是没有几个的,还有那些英国人就更叫人看不明白了,你说你们的女王还是从德国引进的呢,怎么德国人打法国人的战争,你们比法国人还热心呢,巴黎城外的英国部队打起仗来照样不要命的很。
既然我们已经站起来了,那么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拿了我的给我还回来,南洋地区向来是我大天朝的传统属国,在那里居住的人民,也大部分是从沿海地区迁移过去的华人,这才被抢过去没有多久呢,现在拿回来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既然都已经拿回来了,为了方便以后的管理,向其他的地方看齐,划分成新的省份是很应该的才对嘛,难道真的是和陛下在报纸上说过的那样,有些人跪久了不但自己站不起来了,也看不得别人站起来了。
高竹义甩了甩头,让自己忘掉这些让人烦心的事情,努力的投入到对武汉市
-->>(第3/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