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二五计划 (第4/4页)
的时候达到了40的超高比例,而其他国家的正常比例是1-3左右。
除了丧心病狂的财政支持外,日本还使用了一个比较取巧的办法,那就是只有驱逐舰和轻巡洋舰之类消耗小的战舰进行实训,而重巡洋舰和战列舰之类的主力舰,则舰上官兵采用模拟训练法,既然不开出门去,自然就节省了庞大的燃油消耗,既然使用模拟训练,自然就不用消耗宝贵的炮管了。
主力舰一直停在泊地当吉祥物,不开出门去进行训练,自然能节省大量资金,不过后果就是主力舰上的官兵实际操作能力低下,二战和美帝一打起来就天天闹笑话,几乎所有没有战列舰出场的海战都大比分打赢,而所有战列舰上场的海战都打的异常的难看。
例如最著名的萨马岛海战之中,日本以大和号战列舰为首,四条战列舰带着八条巡洋舰,十一条驱逐舰,去欺负美帝一只只有六艘商船航母和七条驱逐舰的小舰队,就因为驱逐舰燃料不足掉队,结果一帮子主力舰就全部出洋相了。
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