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四章 中日宣战 (第2/4页)

前立威,毕竟新中国作为一个刚刚翻身的国家,在其他列强国家眼里,地位也顶多和日本相当,虽然承认了列强地位,不过是二流列强而已。

    其中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没有一场能够拿得出手的对外战争,在那些老牌强国眼里,自然就没有多少的分量了,就如同之前崛起的日本一样,正是甲午海战和日俄战争,这两场战争的胜利,才让日本被接纳为新晋列强之一。

    在历史位面上,新中国1945年成立的时候,全世界谁会把这个国家放在眼里,但是朝鲜战争当中,新中国单挑整个联合,从鹰酱这个带头大哥,到后面摇旗呐喊的小弟,全部挨个暴打了一遍,不敢说赢得了胜利,至少也是一个两败俱伤。

    从此之后中国发话,其他国家多少要听着一点了,例如美帝打朝鲜的时候,中国警告其不要过三八线,没有人当一回事,而等到他们打越南的时候,中国再警告他们,不要过十七度线,他们就听得很真切。

    中国虽然之前抢了毛熊的外东北地区,但是所有的国家都觉得,这只是利用毛熊红白歌会的内斗,然后一次规模比较大的行军而已,算不得真正的两国交战,别说和刚刚结束的欧战相比了,和日俄战争都没法比。

    新中国建立,顶多算是在满清的尸体上站来起来,但是想要站得稳当,还要站着把钱挣了,那就需要一个垫脚石,遍观新中国能够选择的对手,没有比日本更加合适的了。

    欧洲列强地理位置太过遥远,新中国至少现在是没有能力横跨整个世界岛去打仗的,而和美国之间又隔着一个太平洋,更是遥不可及的目标,和毛熊之间隔着一个西伯利亚,两国都没有办法投送力量,再怎么纠缠也无法分出胜负。

    只有日本最为合适,距离中国的距离足够近,能够让新中国把力量投送过去,而且日本也是世界海军第三名,在列强当中也算得上不弱了,打了他能够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又和中国又领土纠纷,还有历史积怨,打他们也最容易得到国内拥护。

    这一战

-->>(第2/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