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1748章 见面商谈 (第2/5页)

变得静悄悄的。

    曹行用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带领大军从基纳城向北推进到了法尤姆和贝尼苏韦夫城。因马穆鲁克人龟缩在城里,使得他们在城外行军、驻扎完全不必担心遇到成股的敌军;又凭借从船上卸下来的十几门大炮,攻城的伤亡也不大,截止到抵达法尤姆和贝尼苏韦夫城前总损兵还不到五百人。其中被老百姓造成损失远远大于马穆鲁克军队造成的损失。

    同时北面的拂菻之兵也有进展。经过一番苦战,卡斯蒂利亚人打进亚历山大港,将城内的天方教居民屠戮一空,就连十字教徒都误杀了不少。有些天方教徒绝望之下在城内放起火来,使得这座已有一千七百多年历史的港口变成一片废墟。这使得亲自带兵作战的费迪南一世陛下感觉十分遗憾,不过下面来自各国的骑士和佣兵对于自己鼓胀胀的腰包都十分满意,士气大旺,恨不得马上打进开罗再抢掠一番。

    在这种情形下,拂菻联军在亚历山大港休整了三日后就向开罗进兵。他们先后打下达曼胡尔城、坦塔城和本哈城,也逼近到了开罗北面,距离开罗城不足百里。

    但即使到了这个地步,除了派使者向奥斯曼国求援外,奴隶将军们仍然不愿带兵迎战。马穆鲁克国的制度非常奇葩,非奴隶出身的人不能做将军和国王;而由于将领们都是奴隶出身,使得奴隶二代即使再英勇奋战也会因为没当过奴隶而不被将军们不信任。所以到了此时,国家的苏丹也不准世袭,由奴隶将军们推举;凡是获得封地的奴隶将军,其封地也不能世袭,本人死后土地归公。

    在这样的制度下,手下的兵就是将军们唯一所能依仗的东西,他们宁愿土地一寸寸丢失也不愿带兵打仗。

    不过当只剩下开罗城的时候,奴隶将军们即使再不愿打仗也只能打了。若是开罗丢失,归属于马穆鲁克国统治的地方就只剩下西埃半岛和巴勒斯坦,凭那片贫瘠的土地可养不活这么多人,到了那里只能等死;何况自己辛辛苦苦得来的财货也都在城里。奴隶将军们终于开始认真准备守城。


-->>(第2/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