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七十五章 盟军离散 (第2/8页)



    进洛阳,担任一个由刘易把持的朝廷的官职,而放弃他们目前所拥有的一切,他们甘心么?占据一方,坐地为王不比去做“新朝”的一个朝官更好?这个,亦是众诸侯内心的真实想法。

    曹操原来也是怎么想也没有想过刘易会有成立新朝的打算,现在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真的受了刘易的算计,他千算万算,都算漏了少帝在刘易手上的这个因素。当初成刘易君子约定,谁据得洛阳谁得之,他还以为是刘易个人想据得洛阳为自己的地盘。他当时还想着,哪怕是他与刘易君子约定,他不打洛阳的主意,可是,袁绍等人也不会放过据得洛阳京城的机会。只要袁绍等人出兵与刘易争战,那么。他便可以在旁坐山观虎斗,待他们分出胜负了,再轮到他上场的时候。那时,不管谁胜谁负,双方都必定元气大伤。那么,他曹操要据洛阳。谁也没力再与他争抢。可眼下,刘易是拥少帝成立新朝,这可就让曹操感到有点难办了。

    董卓所把持的汉廷,他们要去打,那么人家赶走了董卓而恢复了少帝为帝的朝廷,难道还要去打?那么,他们这些打着振兴汉室的诸侯,到底是汉臣还是反贼?董卓把持的朝廷,天下人不承认其效力,但是少帝的新汉廷呢?不承认?

    所以,曹操此刻亦感到头痛。

    不过,有一点他非常明白,去攻打洛阳,把刘易赶走是不可能的。不是说这盟军打不过刘易,而是说,他们出师无名,一打,肯定便会成为真正的反贼。因为,人家刘易可不是董卓,人家时时刻刻都紧紧的掌握着民心。孙坚都与曹操说了,刘易正在洛阳救援安置数百万百姓,现在盟军去打刘易,那么谁来管那数百万百姓的死活?

    袁绍吗?袁术?公孙瓒?又或他自己曹操?

    呵呵,曹操倒是很想取代刘易救援那数百万百姓,但是,他又拿什么去救援?如今的局面,怕就只有刘易才有能力,才愿意去救活那数百万百姓。就凭这一点,不管刘易是否是第二个董卓,亦不管众诸侯是否愿意承认刘易所设立的这个新

-->>(第2/8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