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二百二十一章 进宫做一次昏君 (第3/8页)

候才能够处理好一个朝堂的事。

    所以,组建议会阁,细分朝廷的职能部门是一定要的。把权力慢慢的下放到州郡,让他们一级一级的向上汇报,并承担统治的责任。一些地方可以解决的事,就由地方的县令依靠完善的新法律例去解决,县令办为了的事,才再上报郡城,郡城处理不了,再上报州府,州都不能解决,才再上报朝廷。这样一来,朝廷这个中央政府,便不用每天都被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来议论了。

    如,某村丢了一鸡一狗,某县发生了命案什么的,这些事儿,地方便可以处理好,何必要拿到朝堂上来说,由皇帝来亲自过问那些案件呢?

    反正,刘易觉得,一些饱学之士,被任命为朝官,但是却每天都在朝堂上议来议去,都没能议出一个屁来,那还不如让他们去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

    所以,现在,朝堂除了有四大军师等官员轮流值班之外,朝堂上并不会像以前的朝堂那样,天天都文武百官上朝议政。这政事也没有什么好天天拿来议论的,制定了既定的方针之后,下面的官员就各去的行使职权,干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就是,不用天天到朝堂来汇报工作。所以,除非有特别的通知,文武百官才会集中到朝堂来议事,别的时候,他们都会在做着各自所负责的工作。

    如统计部门的官员,他们只要做好他们所负责统计的项目,造成详尽的册子,负责监察的部门,随时都可以得到详细的一些数据,随时去抽查就是了。朝廷,亦会派人随时抽查其中的一些统计数据。若发现有不尽不实之处,一经查出。就会按大汉新朝的律例去处理,查出问题,该免官的免官,该斩头的斩头。

    只要朝廷从上到下都把工作做到位。那么就会少许多事,朝廷的官员,到最好或许会很空闲,就如后世,一般的官员,平时都是在喝喝茶,看看报便过一天。那日子过得舒适……

    其实,刘易始终都认为,尽管后世的世界还有着许多的不足之处,但是,刘易觉得,后世的世界,的确是要比古时候任何一个年代

-->>(第3/8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