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三十七章 黄正武阳夺第一功 (第7/8页)
没有。
乱世用重典,更别说是对待这些俘虏了。当然,不算是作恶多端的,经过教育,可招为军士,如果不愿意投军了的,可以放了。但是,放了的,也不是就能自由离开,要看其表现,要做出一定的贡献之后,才可以放他们离去的。免费的劳工,不用白不用。
除了留守的两千军士,及押解俘虏的两千军士,余下的五、六千军士,马上前往参与攻伐菜园镇及三口镇。
张茅镇因为其防守的许多陷阱布置都还在,并没有遭受到破坏,还保存得相当完整。所以,留下两千兵马,足可以抵御有可能想来夺回张茅镇的董卓军。当然,这也只是一个可能,现在,弘家郡全线都遭到了刘易大军的攻击,这个时候,他们自保不暇,应该不可能再能派出兵马来攻夺回这个并不关战争大局的张茅镇。
菜园镇、三口镇,刘易军对其的攻击侧是不太顺利了。
城镇内的董卓军死守不出,军士牺牲了一定的军士才把城镇外面的陷阱及护城河填上一段。攻到城墙之下,又被城上的董卓军利用石头檑木弓箭击退,一时也难以攻得下来。
不过,在张茅镇已经被攻陷的消息传到了菜园镇、三口镇的时候,董卓军的军心终于乱了。
其实,战争就是这样,如果一直都顺利,军心便会大振,可一旦失利,便会士气大跌,特别是看到又有大量的刘易军开来的时候,他们便要考虑还能不能再守得住城镇了。
一路开来的刘易军,远比他们任何一个城镇的守军都要多,一座城镇被攻下,让他们会怀疑再紧守下去是否还有价值。随着刘易军的增多,那么就有可能真的把他们死死的困住,一旦被大军所围,他们还能坚持多久?
与其这样把兵力分散,还不如集中兵力去镇守一座大城。
这个,是李儒早已经给予他们各镇守将的一个理念。
一旦发现有不对劲的地方,他们便都要撤回郏县、弘农、庐氏三城,甚至撤回到函谷关,集中优势的兵力,力保弘农郡
-->>(第7/8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