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三百二十一章 铸钱 (第4/8页)

是打了几场大胜仗,得到一些战利品,新汉朝可能会更加的贫穷。还有,如果不是一南一北的两个基地的支持,现在的新汉朝也难以维持下去。

    可是,两个基地的钱财都是从哪里来的?这个·是要靠两个基地不停的生产出一些特产,拿到别的地方去售买而得到的钱财。如果没有一下子增多这么多百姓,可能也不用出现缺钱的问题·但是,现在可不同了,单单的靠两个基地的收入,根本就不可能再支持得了一个汉廷的运转。还有,洞庭湖新洲被刘表经济封封了这么久,等于长达一年两年没有什么的收入,这就使得刘易现在一穷二白。嗯,总之就一个字,穷!没钱。

    虽然说,暂时来说·新汉朝洛阳、并州之地的百姓并不需要用到太多的钱,可是,如果连新汉朝廷都没钱,那就不好办了。

    百姓没钱,他们暂时用到钱的时候并不会太多。因为,官府暂时还会援助着他们。

    嗯·现在的百姓,他们只需要专心生产就可。粮食,官府暂时还会配给,他们所产出的粮食,都会交纳给官府由官府来分配,这些都是百姓们自主发起的动作行为。不过,刘易早已经让荀文若等推行了今后只按田地的情况收取一定粮税的政策,虽然一时半刻还没能够全都如此,但相当一部份地区,已经开始实行这样的政策了。这是百姓吃的问题。

    百姓用具,亦有百姓进行统一的安排调配,他们的穿着问题,也有新汉朝的坊织工房解决,住房方面,也有官府派人协助帮忙他们解决。

    可以说,百姓现在需要用钱的方面,还真的不会太多。可这仅只是一般百姓的问题。那些不务生产的人,如果没钱,那就不行了,如,新汉朝各级的官员,如果没钱给他们,他们平时吃穿什么?嗯,虽然也有官府配给,可是,他们还有家人啊。没钱给他们家人用度,他们的家人又怎么样过活?时间长了,谁还有心思再为新汉朝工作?

    这些都还是暂时的。将来,当官府不再统一配给百姓用度,让他们独立生活的时候,那时候,他们要

-->>(第4/8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