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一十五章 零伤亡的决战 (第6/8页)
之不武的味道,他觉得非常没有味。袁术军不与他交战,那他如何立功呢?黄忠此刻,还真的是立功心切啊,他的心切,可要比留守宛城的秦颉更为急切一些。因为,黄叙这个小子,每一次见到他这个老爹,都少不了要在他的面前炫耀一翻。黄忠虽然嘴上不说什么。但是心里却多少有一些要与儿子较劲的意思,自己这个做老爹的,可不能落后于儿子吧?儿子都屡立战功,但是自己却没有太多拿不出手的战绩,这怎么说都有点说不过去啊。
所以,黄忠很想,在这一次出征当中,立下一个大功劳。
但是,此战已经就这么轻松的结束了,虽然打了胜仗,黄忠却觉得,这也不算是他的功劳。
刘易接收了他们捉回来的袁术俘虏,然后拿他两将,分别驻守着寿春城的南、西两门,正式把寿春城围困起来。
当然,刘易知道自己的兵力要比袁术的兵力少,少不得要交待他们两人,要严加提防,不要让袁术派军出城袭了营。另外,也要提防他们的背后,小心袁术的军队会从背后来袭扰。
刘易知道,袁术并不只有寿春城的这二十万军兵,扬州境内的各个城镇,都还有袁术的军队。今天的一战,逃出的几万军马,若被袁术的将领收拢起来,也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另外,早前袁术家就有一支成建制的军队往西面去了,这个,也是要注意的。
围困寿春城,并非是要攻城,依然是要给袁术施压的意思,现在就切断寿春城与别的城镇的联系,让寿春城成为一座孤城。如此,只要等到甘宁的水军一到,以及,秦颉的军队从陆路杀来的消息传到袁术的耳中,那时候,袁术就肯定不会这么淡定了。
分派两将分别去守住城南、城西的城门之后,刘易率军在正东面,策马到了城门楼之下。
“叫袁术来与刘某答话!”刘易横枪跃马,冲城头上的袁军将士喝道。
袁术并没有离开,刚才被刘易阵中的床弩威力所慑,让他久久都没有回魂。他被几个亲兵,扶到了城楼里去休
-->>(第6/8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