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百六十一章 班师回朝 (第7/8页)
易请求,想留在长安皇宫。
她们虽然是先帝遗妃,但是年纪都不是很大,刘易现在视她们也一视同仁,并没有因为与刘易没有太深厚的感情基础而冷落她们。
也就是说,刘易并没有把她们当作玩物一样来看待,这一点,她们也深有感受的。
不过,刘易还真的奇怪,为何她们会舍得和自己分离,要留在长安。
细问了她们之后,她们才告诉了刘易原因。
她们主要是觉得她们的身份有点尴尬。因为她们不管怎么样,都难以摆脱她们先帝遗妃的这个身份。
在洛阳,现在新帝是少帝,她们若按大汉的传统做法,早已经不能留在皇宫了,她们在皇宫里生活,觉得有点不太自然。
所以,现在多了一个长安皇宫,她们觉得留在长安皇宫里生活,要比在洛阳皇宫生活得更舒心一些。
她们不用再面对少帝,也不用面对太多的外界非议。
她们也认为,以她们的身份,如果住进刘易的刘府,也会对刘易的形象造成不小的影响。会让世人认为刘易是一个贪花好色之徒,睡了先帝的女人,会坏了刘易的名声。
呃,那个,刘易其实根本就不在乎这些。可是,刘易不在乎,她们在乎啊。
本来,在她们之上有一个皇太后何婉,可是,她们也都认为,皇后身份特殊,因为她是少帝的生母,留在洛阳皇宫是必须的,也因为有这一层身份的掩护,她私下或半公开与刘易相好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所以,她们就集体决定留在长安皇宫,还有一个让她们想留在长安皇宫的原因是,其中德妃怀了刘易的孩子,不用多久就要分娩了。想想,如果让世人知道先帝遗妃在皇帝死后,居然怀了孩子,这个传了出去,影响当真的非常不好。
刘易看她们态度坚决,只好同意她们留在长安皇宫。
刘易觉得,留她们在长安皇宫也好,反正长安皇宫也不能荒废了,有她们在长安皇宫住着,也可以堂打理一下。
-->>(第7/8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