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一章 纷争起 (第5/8页)

放他们入关来,利用他们牛羊和汉人换取他们所需的过冬物资。

    放他们入关,是不太可能的,现在的新汉朝,不是慈善家。若放他们入关,以他们的心性,肯定会对大汉本地的造成一些伤害。别看他们装出可怜巴巴的样子,以他们好了伤疤忘了痛的心性,在没有了生存危机之后,肯定又会暴起伤人。

    这个,大汉当年已经有过许多这样的例子。

    当年汉武帝,打得异族人没有了脾气,不得不向大汉称臣。汉武帝的初衷,也想教化那些野蛮的异族人,希望他们通过与大汉的交往,慢慢的被汉人同化,大家可以互相共存。那时候,大汉也并没有阻止异族人迁入大汉的地方来生活。大汉开劈了丝绸之路,迎来了多少异族人?可以说,那时候的大汉,还算是一个相当开放的大汉。

    只可惜,那些异族人,不懂得珍惜这样的机会,他们贪得无厌,只懂不停的向大汉朝廷索取,从来都没有想过要与汉人和平相处。反而,让他们看到汉人似乎很软弱,越来越看不起汉人,只要一有机会,就会对汉人行凶作恶,掠夺汉人的钱粮,祸害汉人的妻女。

    所以,再放匈奴人进入大汉境内是不可能的,他们拿同等价值的东西来换取可以,但他们本人却不可以进入大汉境内。

    大汉这样的做法,其实也等于是把匈奴人逼上了绝路。因为,匈奴人的牛羊也不是无穷无尽的,哪怕个别的匈奴族人有足够的牛羊和汉人换取足够多的粮食,可如果他们还留在塞外。不能进入大汉境内的话。他们的粮食,也必然会引起同族人的窥探,到时候,饿慌了的匈奴族人,肯定会向他们伸出罪恶之手。所以,如果不能进入大汉境内寻求保护,他们也是难以安然的渡过管即将到来的寒冬。

    可笑,匈奴人竟然要靠汉人的保护才能度过寒冬,可惜,新汉朝已经不会再同情怜悯这些匈奴人。早知如此,又何必当初?

    他们或许还不知道,汉人的屠刀已经高高举起,他们现在向大汉边境迁徙靠近,只是把脖子送到新汉

-->>(第5/8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