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三十三章 公孙瓒出兵 (第7/7页)

洗涮他们败过了袁绍之耻辱败名。

    在军将战意熊熊之下,公孙瓒一回到右北平,向部下军将说了见刘易之事后,他们马上就请战,希望可以马上出征,他们都有点等不及了。

    公孙瓒见状,决定马上出兵。

    于是,被困多时的公孙瓒军马,有如猛虎出笼,直接开出了右北平,然后沿着渤海海岸,一路向数百里之外的渤海城进发。

    右北平城向东向南方面,除了渤海,就是一望无际的平原居多,就算有是山,都是一些小山而已。

    这样的地势,是最适合公孙瓒的骑军活动的。当初公孙瓒之所以弃范阳而选取右北平作为他的政治中心,就是他想着这右北平四周都是平原,可以让他的骑军发挥出最大的威力。当时,公孙瓒想着自己的骑军无敌天下,有他的骑军坐镇,谁敢来侵犯他?只可惜,袁绍凭着要比他有着更大的兵力优势,硬生生的将公孙瓒逼得死守右北平,让公孙瓒没有办法发挥自己骑兵的优势,几乎败亡在右北平。

    一直以来,公孙瓒都以为,大草原、平原,都是骑军的天下,这一次,他的心里想着,一定要打出自己“白马义从”的威名。

    右北平城往东南的方向,是广阔无边的平原,平原当中,还有不少的城镇。

    这些城镇,其实都是被袁绍占据或是曾经占据过。近年,公孙瓒暗里投了新汉朝之后,他一直在整军练军,但却并没有出兵去将那些依旧还在袁绍手中的城镇夺回来。主要的是,他想到既然已经投了刘易,自己不好擅自出兵了。如果因为他的出兵,又与袁绍发生缠战,这似乎会不太好,会影响刘易全局的布局。

    因此,公孙瓒就一直忍到了现在,他才出兵。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