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一章 攻击任丘 (第3/8页)
了,有戏志才等军师坐镇大军,又有一众大将处理军务,调动军马,所以,并不用刘易时刻都处理军务。不用刘易一手一脚去率军攻战的。
事实,刘易亲征,更多的是象征意义,真正打仗,再也不用刘易亲临前线攻杀。
此刻,用过早膳的新汉军,已经一队队的开出军营,在弓箭兵推近到任丘城下,稳住了阵脚,工兵便开始蜂拥上前,破坏任丘城北前的陷阱,填平陷坑。
新汉军有秩的行动,严阵以待。不过,任丘城内的守军袁军,他们却无动于衷,并没有派军出城与新汉军交战。
总的来说,袁军现在,是被动的守城,他们在城外所布置的陷阱陷坑,只是为了延迟一点新汉军的攻城时间罢了。
这总守城的方式,是消极的,守不了多久。
如果是新汉军守城,在有了这么多的准备的情况之下,必然不会如袁军这么的消极。必会率军出城,在陷坑陷阱之后打击攻城军,让他们不能轻易的破坏陷阱。
当然,只也只有在新汉军守城的情况之下才成立的假设。实际上,袁绍的军将,他们都很清楚一点,那就是新汉军的弓箭的厉害。
其厉害所在,并不只是新汉军的弓箭兵的人数,而是在于新汉军的弓箭的精良。
新汉军的弓箭,要比他们袁军的弓箭射程远上一些,所以。如果袁军率军出城,想隔着陷坑陷阱与新汉军的弓箭兵对射压制,拖延新汉军破坏他们的陷坑。拖延新汉军节制攻近任丘城墙的时间,那是不太可能的。与新汉军的弓箭大阵对射,那只是送死的下场。
所以,焦触现在亦很光棍,他就是不出城,任由新汉军推进,他就一门心思的想利用城墙。敌住新汉军的攻击。
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很骨感。
以为自己已经做好了与新汉军长久僵持,在任丘可敌住新汉军前进脚步的焦触。在新汉军填平了任丘城北城墙外的陷阱陷坑,推近到离城墙只有两三百步的时候,有一种叫绝望的情绪在他的心头
-->>(第3/8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