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六十七章 与新汉军打遭遇战? (第4/5页)


    如果对于一般的诸侯来说,袁绍调集了数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大军守城,他们肯定是不言进攻的。因为,对于攻城战,他们没有比敌军多出数倍的兵力,他们还真的不敢轻易的说进攻。可是,偏偏,新汉军并不是一般的军队,他们,总会有办法攻夺袁绍的城池。

    渤海城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现在,大家总结出来的结论,就是不可向新汉军发起冲锋。更不可让新汉军可以从容不迫的向他们发起进攻。

    郭图的说法,让袁绍隐约的想明白了一点。

    那就是,在攻不能攻,守不能守的情况之下,他们就唯有兵行险着,只能够寻找机会,突袭新汉军的军队。

    并且,袁绍又总结了他与新汉军交战的种种情况,尤其是与赵云交手的情况。他觉得,他们就唯有学习新汉军的一般战术打法,要主动出击,不能再死守了。

    有时候,办法还真的是被逼出来的。

    袁绍想到,他们现在,既然不是新汉军之敌,那么是否可以集中自己的优势兵力,攻击似乎分兵比较散乱的新汉军的其中一路呢?

    袁绍此刻,他就只想着,如何打破眼前于自己种种不利的局面,起码,在全线溃败的时候,有一些利好的消息。

    他沉默了许久,袁绍才对众臣道:“诸位,袁某觉得,公则先生所说的,也不是没有一点道理的。我们如果下去不是办法了。就算我们收缩兵力,据信都城死守,屯兵数十万又如何?如果新汉军的大军当真的杀到信都城来,我们又要如何与其一战?因此,袁某觉得,我们还是要采取主动出击的策略。”

    “主动出击……”

    袁绍说到主动出击,当下便有不少军将面面相觑,神色有点侧然,因为,他们才刚刚说了,不可向新汉军发起冲锋,但现在又主动出击?

    呵呵,在还不能明白郭图所言的军将心里,他们以为,主动出击,与不可向新汉军发起冲锋的事是有点冲突的,主动出击,与向新汉军发起冲锋有

-->>(第4/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