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七百六十二章 平衡施政 (第4/6页)

一地都必须要实行的。然后,明确士族世家的责任义务,让他们这些士族世家,也必须要户负起一定的振兴大汉的责任。身为汉人。生在大汉活在大汉,如果不能为大汉的大治兴国发挥一定的热量。不能成为汉人的表率,那么他们也就不配为汉人的世族豪门,不配生活在大汉。

    所以,必须要推行对士族豪门的奴仆私兵的废除政策,他们可以继续雇佣奴仆下人,可以继续雇佣一定的护院家丁,但这些人,不再是他们家的私有奴仆奴隶。这些政策,是整个大汉都要推行的。没有人可以例外,这个可是牵涉到人权教化的问题。

    从这一点入手,刘易也相信,绝对不会引起一般的民众的反感,相信他们会更加拥护新汉朝。

    这样的情况,新汉朝早已经在一些地区实行,取得不错的效果。慢慢的,就削弱那些世族豪门在地方百姓当中的威望威慑力。

    当然,前文便说过,刘易也并非是要完全打压世族豪门,毕竟,社会的发展,是不可能杜绝得了豪门的产生,有时候,也必须要有豪让为一般的百姓作为表率,成为大众所追求的目标。假若真正的社会大同,那肯定不可能的,那或者会是人类的退步。

    阶级阶层要有,但得要有一个很好的中和手段,使得能共存。哪怕是人,刘易虽然不说,其实在无形当中,也会人分三六九等的。有些东西,会自然形成。

    如,若按刘易的想法,将来整个世界都属于汉人的,那么,汉人在无形当中,自然得算是最尊贵的,而那些依附大汉的异民族人,他们哪怕是完全汉化了,但除非他们真正的忘却了他们原来的部族传承,否则,匈奴人就是匈奴人,乌桓人就是乌桓人,汉化后与汉人生活在一起也好,他们怕都会要比纯汉人低一等。当然,或者千百年后,这个等级界限会慢慢的淡化,但绝对不会是现在。

    俘虏、奴隶这些还会存在,刘易也不会刻意的去废除。当然,最低等的,绝对是那倭国人,这个不用说的。

    以陈留城为例,以陈留城四周的

-->>(第4/6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