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八百一十五章 藏地,永远的净土! (第5/6页)

一些粮食物资给他们,如此,他们才相信,汉军真的不是来打他们的。

    最后,通过交流,与大多数的藏民部族达成了协议。那就是他们以后归大汉统治,而大汉则负责太助引导他们过上真正的好日子。

    黄忠之所以要急着进藏,便是打量亲自押送一批粮念物资深入藏地。随便带着军马及一些文官,正式开展对藏地的统治。只要一切都上了轨道,那么他就可以撤军回去,只需留下一定的兵力及官府的官员在治理藏地就好。

    事实在,此时的藏地,虽然幅员辽阔,但是,人口却相当稀少,整个藏地,都不知道能否找得出百来两百万的藏民来。实际,估计所有藏地的部族加起来,能超过一百万人口都算是顶天了。如果是按刘易估计,可能整个藏地不过是五十万左右的人口。毕竟,哪怕是在后世,整个藏地的人口也不过是两百多三百万。所以,此时哪里能有太多的人口?

    对于藏地,当中的资源蕴藏量可能是非常的丰富,采之不尽。但是,这些都不是刘易现在可以利用得到的,这一切,都是留给后人。所以,刘易现在,只需要确立,藏地是大汉一个领土就足够了。然后,每年估计都得要输送不少钱粮入藏接济这些藏民。因为,以藏地的环境,估计官府也没有太多的办法可以改善藏民的生活。

    还有就是,藏地太大了,藏民分布也不会集中的。大汉也不可能对每一处藏地的藏民都进行有效的统治及接济。这个,哪怕就是后世,藏地的一些远离城市的边远地区的百姓,依然是活得相当的艰辛的。

    刘易考虑过,反正现在大汉也是地广人稀,如果藏民愿意的话,就干脆将他们迁出藏地,然后将藏地变成一个无人区,将其当作是这个世界上永远的净土。

    不过,刘易也不会勉强,一切都看藏地的百姓自己的意愿。反正,估计汉人是不想迁徙到藏地去发展的。除非没路可走,没有办法方有可能会有汉人进入藏地定居。

    刘易认为,对于藏地的问题,目前是最好解决的。因为,在

-->>(第5/6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