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千零三十四章 大汉施仁 (第3/6页)
的军方,为了节省食物,基本上是不会管这些城内的原住民的死活。
有些原住民,他们一天能够有一点食物就算是不错了。
如果没有被围城,这些原住民或者可以外出去弄些吃喝,甚至可以到外面的草原上挖些可以吃的野草或是草根可能都还不至于饿死。
可伊斯兰堡土城被围困,他们也不能出城了。而在城内,他们所有的一切都被安息帝国的军队给搜刮去了,这叫他们如何活?
土城内,这些原住民其实都知道,城内有许多食物,屯积着许多物资。可是,那都是有着安息帝国的军马守卫着,他们就算是抢,也抢不到。毕竟,他们这些原住民,一共才不过是数万人而已,而城内的安息帝国的军马,就达到了近二十万人马。他们敢抢,就等于是自寻死路。
没有办法,他们也只能白白的在捱苦捱饿。在他们当中,其实已经出现了不少民众被活活饿死的事,甚至,人吃人的事也不少。
汉军攻下了伊斯兰堡土城之后,第一时间就是肃清城内的敌人,控制全城。如此,这些原住民就落入汉军的手里。
当汉军看到他们的情况之后,还真的有点惨不忍睹。
这些原住民,几乎个个衣不蔽体,骨瘦如柴,人人双目无神,有气无力。可以说,他们更似是一群在等死的,已经失去了灵魂的人。
他们的情况,还真的让汉军的将士看了都有点于心不忍。
土城之内,明明都有着大量的食物,但是,却让这些城内的居民饿成皮包骨的样子,这些人,就似被风一吹,他们就会散架了的样子。
从这些土城原住民的情况就可以看得出,为何安息帝国夺得了此伊斯兰堡土城之后,却没能对这些地区的所有异族部落进行有效的统治。而那些异族部落,为何会一直都在反抗,在与安息帝国的帝国军马作斗争。
因为,这些原住民的惨况就是一面镜子。那些部落民族,谁还敢投降安息帝国,接受安息帝国的统治?
-->>(第3/6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