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章狂风掀巨浪,战鼓催更急。 (第2/4页)
,退缩小小的台湾岛,却做着反攻大陆的“春秋大梦”,这行得通吗?这点,只有他们这些战斗在“敌人心脏里”的“聪明人”才能真正地看得很清楚。虽然仍有他们这类所谓的“救国志士们”在不懈的努力,战斗着,但又能改变得了什么呢?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愈发稳固了,愈发得到老百姓的支持。在这种情况下,期盼所谓的反攻大陆、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爆发,似乎有痴人说梦之嫌。另一方面,她的确又希望台湾方面,能借助美国的力量,反攻大陆成功,这是她能再次见到白业生的唯一途径,也是她能否继续生存的唯一希望。
肖雅芝手里拿着一份刚刚收到的台湾总部的电文。电文很长,标题是:《致西南救国基地龙城区反攻大陆纪要》。《纪要》主要内容是阐述和宣扬“蒋总统”的反攻大陆战略计划,即:一年准备,二年反攻,三年扫荡,五年成功。并对实现此一计划的国际、国内有利形势进行了简要分析,给各路“志士”鼓劲打气,提出要求,最后,以一种煽动性的语言,做勉励结束电文:“各位救国志士们!第三次世界大战大打之时,就是反攻复国胜利之日!”
肖雅芝看着这份充满煽动语言的电文,不禁为“蒋总统”的雄心壮志所触动。这个“反攻大陆”计划,表面看起来,既有美国出兵朝鲜和台湾海峡,继而进击大陆的国际有利条件,又有党国“反攻大陆”的雄心壮志,让人热血沸腾,看到希望,仿佛计划是完全可以实现的事情。尤其是用五年的时间,重新夺回大陆,也很中肯实在,没有了过去吹嘘过的那样:国军几个月内就能消灭共产党的狂妄、自大。一般人看来,还是很受鼓舞的,可是,在肖雅芝眼里,别说五年?就是十年、二十年恐怕也很难做到。想想当初,国军实力比现在强多了,老蒋请求老美出兵支持,老美都没能做到,现在共产党如此强大,还能期盼老美做些什么?岂不可笑?唉!“死马就当活马医”吧,有,总比没有强!
肖雅芝冷冷一笑,将电报递与阮少雄,阮少雄看罢,又递与柳刚。
-->>(第2/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