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四节 (第3/5页)

道。

    “这么说,好多男娃仔追她啰?”大婶故意追问了一句,“可惜我娃仔死得早,如果还在也像你这么大了。”

    “大婶,你娃仔是怎么回事?怪不着没见你家的娃仔,只见你们两口子哩。”香梅关切地问了一句,王大婶却没有回答她,看见大婶难过的样子,香梅知道自己说到了她伤痛之处,不再继续问了。

    “这件事情,还是我来讲好了。”一直未做声的李伯接过话题,“提起这事,她准得难过几天。本来,我们是有一个娃仔的,前几年,就是娃仔十二、十三岁的样子,刚巧赶上日本鬼被打跑,本以为,从此天下太平了,那些躲到山里面所谓‘抵抗’的国民党抗日部队,这回可以撤出山里,老百姓从此过上与世无争的安心日子了,哪懂得,那年刚巧又碰上大旱、饥荒,那天日子,就和现在一样子的啰,我们一家三口,正在把仅剩下的一点玉米,磨成粉,打算用这点玉米粉做口粮,平日里捞着野菜熬粥喝,以便逃过这该死的饥荒。哪里想到,就这个时候,院子外面闯进来七、八个国民党兵,要抢地上磨好的玉米粉,我那娃仔可不干了,这是我们的命根子啊!没有这东西我们怎么活呀?娃仔死活要跟他们抢,我们两口子也上刻与他们理论,哪懂得这些当兵的,蛮不讲理,那个为首的叫什么连长的军官,硬说拿我们的东西是应该的……”李伯的思绪回到了那天的情景。

    “妈的!你这个顽固不化的刁民!拿你们点东西怎么了?老子们在这个鬼地方打游击抗日,不全都是为了你们这帮穷鬼?我们在山里面吃苦受罪容易吗?”那军官恶狠狠地说。

    “打什么鬼子哟?这深山里面,鸟都不愿飞进来一个,哪有什么鬼子哟?就见你们这些个国民党兵在危害老百姓。”王婶不服气地说。

    “老子讲你这个女人婆,不要乱讲话,虽然我们没有打着日本人,最起码,我们为党国保存了实力。”

    “还有脸得讲保存实力,不打鬼子保存实力,难道也是为了老百姓吗?”李伯耻笑道。

 

-->>(第3/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