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灿若星河(28岁生日随笔) (第3/6页)

岁的男女上来,或许是大学里的学生。女生一直笑着跟男生说话,踩在那堆东西上也一直没有发觉,后来男生到后面靠车门的地方站住了,女人才在座位上坐下来。我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发现脚下的东西的,但我想她一定很喜欢那个男生,过了几个站,男生先下车了,后来我也下了车,不知道那个女生坐到哪里。

    去年的时候我交了一个女朋友,年底的时候分手了。这是我多年以来第一次谈恋爱,或许有些好笑,毕竟我也二十七岁二十八岁的年纪了,过完今天,步入人生中第二十九个年头。分手之后,我一直想,自己是做错了,还是做对了。

    我总是想自己是对了还是错了。

    我大概刚从高中出来,二十岁出头的时候,有一天忽然拿到了一个女同学的电话号码,以前当然也是有一些来往和回忆,算是好朋友的,这些倒是不必细述。但两年没有联系了,那天打了个电话给她,忽然心中难以平静,当天晚上睡不着觉,第二天做什么事情都静不下心,觉得手在发抖,然后打个电话跟她表白了。

    她当时在大学应该已经有了男友,电话的结果不言可知,但打完和说完之后,心情平静下来,当晚睡了个好觉,此后我曾沾沾自喜将其作为“青chun时代的终结”,从此抛诸脑后,努力工作,不再想它。

    大概是一年以后的有一天,她忽然打电话过来,跟我谈大学里的生活,我觉得很奇怪,我问她有什么事情,她问假如当初我答应了你。你会怎么做呢,我说当初我就知道你不会答应的啊,她也就没说什么了。

    当时的我因为家里的条件主动放弃了大学,但高中毕业出来,其实找不到好的工作,过得或许不算窘迫,但也不是能负担起什么的时候。那个电话之后,当天晚上我忽然觉得。我真是一个烂人,呵,为了睡得着觉而打电话表白――事实当然并非如此,那时候的我当然的的确确是喜欢着她的――从那以后,我想,不该再在承担不起责任的时候拖累他人或是妨害他人。哪怕只是情绪上的波动。于是之后的好

-->>(第3/6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