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章 尘玉番外-2-黑暗之玉 (第4/5页)
——————————我是分隔线——————————
曾经,我在妈妈的口中听见一段话。
「当初生下岚珈后所花的钱,换成钞票,可能都比现在的她还要高了呢。如果,我当初没生下的话那现在应该就有钱了。」
哪怕知道这只是她和朋友的玩笑话、哪怕知道这只是不会被人放在心上的无聊玩笑,我还是受到很重的打击,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哪怕理智上告诉我,我不需要去在意这一切,却还是,无法将这句话忘掉,我知道,我从小身体就不好,所以花了很多钱,我知道,这些我都知道,但是,真正从生母口中说出来……那种感觉……还真是无比该死的糟糕。我不曾说明的一切并不代表我不知道我不懂,只是我不想说、只是我不想去面对,就和我不愿意面对懦弱的我一样,可是一次次的,你们总是将我当成傻子、将我当成白痴、将我当成任性鬼看待,我真的无法明白,为什么我的生活会因为一个男人的介入而改变这么多,我是那样如此努力地想去接受这一切啊……我总是这样觉得,被家暴的孩子、经济能力不好的孩子都不是最悲哀的,起码,他们还有亲人可以保护他们,哪怕生活在艰苦。
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这是亘古不变的经典台词,可是我却觉得,哪怕我拥有妈妈,我仍旧感觉不到她的那份爱。或许,她有释放出来,但是,我没有感觉到。也许是因为我那崩坏的内心自动产生防卫机制,让我感觉不到这些东西吧……我想要去感觉,可是我办不到,学校的辅导老师也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地找上我,轻而易举的就突破当时的我的内心,或许是因为当时的我还没有如此强烈的对外防卫系统存在吧,只不过在这之后,我只觉得自己愚蠢,告知了又能如何?
和家人聊天又能如何?我崩坏的那个部分早已经不是这种程度可以挽救的了。深深为当时的自己感到可笑,居然天真的就这样相信辅导老师有本事解决这一切……明明,自己比谁都还要清楚的啊,我已经……是个不
-->>(第4/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