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圣母也有自私的一面 (第1/2页)

    书评有一位兄弟说唐子浩什么都管、什么都花钱。

    看出来了,这兄弟有点心疼唐疯子。在书评里回了两次,不知为何都发表失败。于是就单独开个单章,与大家聊聊。

    正好对于这个问题有些自己的想法,绝非牢骚,大伙看过就好,不要去书评里争执骂人。

    .......

    首先,先不说圣母与否。

    咱们来想两个问题:

    如果你有一百万,你会做什么?我想多数人会买房安家,改善生活环境,因为这是活着的基本需求。

    那如果有一百亿呢?物质享受已经满足不了财富带来的成就感,可能我们会往更高的层面挺进,又或是传袭子孙?因为下一代某种意义上,是我们生命的延续。

    那么问题又来,如果有一万亿呢?

    传袭子孙亦无法承载这么大的财富,我想那个时候更多的人会选择把财富用来实现自我价值、实现理想、梦想,甚至是幻想。多半是这样的,因为即使现实中不可能有人达到那个高度,现在的盖次、马yun、马斯克、扎克等等,已经有这个倾向了。

    在作者看来,无所谓圣母与否,只是层次不同,诉求也不同罢了。

    偌贝尔为什么把钱全捐出来,弄了一个基金去奖励与他不相关的后来人?

    百年之前他是圣母了点,但是百年之后的今天再看,他是伟大的人,做了一件伟大的事。

    释迦牟尼已经是王子了,为什么还要苦着自己创立一个宗教?

    他比圣母还圣母,但是千年过去,佛教铺满半个地球,影响着多少国家、多少人?已经成神了。

    再比如,汉末三国,曹操散尽银钱,征募乡勇讨董,卫兹这个不相干的人为什么也倾家财助之呢?圣母吗?不,一个孝廉之子,本是恒河之沙,泯于凡人,可是却因为这个举动,青史长存。

    钱学森、华罗庚、邓稼先,那么一大批有志之士,为什么抛弃国外优渥的生活,回到一

-->>(第1/2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