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022突厥和桑格 (第2/5页)

和亲情维系的庞大家族,再高明的族长大哥也不可能将这个家族带着走的多远。

    回答娶老婆问题上,试想一下,大哥族长权利最大,他想娶多少就娶多少。那么他最低的标准就是三位夫人。能够被族长看重,又成为正式夫人的,一定不是什么小门小户,那问题就来了,娶了三个夫人就等于是娶了三个不大不小的家族,这些家族中也有大哥。

    当三个家族有些利益冲突发生的话,这个族长大哥可就需要好好衡量一下到底是帮着哪一个夫人了。这才是最低标准娶了三个,要是娶了十个、三十个,那就只能呵呵了。

    而且突厥本身并不是农耕民族,那么整个民族的生存问题就凸显了出来。他们不会自己种粮食,当然他们会放牧,倒是不缺肉食。

    可是试想一下,你从一生下来就顿顿吃肉,还是没有多少盐分的肉,吃到死为止,估计没有一个人会再对任何肉类产生兴趣了。所以他们还是需要基本的粮食和蔬菜的,这些东西从哪里获取?答案只有一个,抢!

    抢谁去?大家都没有,那就只能去抢那些会种地的民族了,首当其中的就是南边的大隋朝了。这就是为什么游牧民族从出现开始就同农耕民族产生了大量的战阵的原因,一句话,他们饿啊!

    话又说回来,要抢别人东西,不但要有胆子,还要有实力才行,况且人家的东西也不是放到那里等着你去抢的。因此突厥民族还是个全民皆兵的民族,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只要族长大人一声令下,能拿动兵器的都磨刀霍霍的开始准备抢劫。

    为什么说突厥民族彪悍,就是从小就是这种强盗思想培育起来的,再加上从小就吃肉食长大,身体素质也是杠杠的,因此每次他们突如其来出手的时候,还真的会大赚一笔。究其原因还是农耕民族没有真正和他计较过。

    当然要是这样就认为农耕民族是个软柿子的话,相信很快他们就会自食恶果的。所以在大汉朝出现了汉武帝一样强势的君王,当时游牧民族匈奴就倒霉了。突厥就是和匈

-->>(第2/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