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629救出方葛,再回衡城 (第2/7页)

那一拨,只要他们能回去,身为嫡系,又有老薛和陈诚、老白等长官的关系照拂,不用害怕得不到起复重用。

    说得难听点,打败仗,哪个国军将领没有败过?!

    老帅张发奎还不是坐镇两广。

    李品仙、孙连仲、刘峙……甚至被国府推崇为战神的薛老虎,都曾给鬼子撵得跟兔子一样,才有了著名的边撤退边层层阻击抵抗的战术战略成型,一直到武汉、南昌、长沙才停滞下来……

    他俩身为老蒋门生嫡系,没有站错队的清洗危机,只要运作得好,战败审核只是走个形式罢了,复出不是大问题。

    前番长沙会战中,金井丢失,老薛将原第十军军长李玉堂撤职。

    曾在第十军服务的军官蒋鸿熙回忆,老蒋给李玉堂打了个电话,内容大致如下:“(蒋):你是第十军军长李玉堂吗?(李):报告委座,是的!(蒋):你是黄埔一期学生吗?(李):报告校长,是的。(蒋):那好了,那么长沙交给你了。”

    然后,电话就挂断了。

    然后,李玉堂起复了,还是原职,再战长沙后,升官做了第27集团军副总司令长官……

    这就是老蒋对黄埔嫡系的优待,没得说,自己人,打败仗没事,别怂,下次再打就是。

    而讲武堂出身的第四军军长张某,在本次岳麓山主阵地、长沙城丢失后,便给老蒋下令毙了!谁让他不是黄埔毕业的呢。

    蒋校长区别对待,不独只在此一二人。

    曾有人说,老蒋也遗憾过,黎叶不是黄埔出身……

    是不是笑话,只看人信不信。

    反正方、葛等人只要不做伪军,老蒋偏爱学生,他们总会有机会哒!

    “我们走了,这些士兵,怎么办?”

    方先觉其实是有机会撤出去的,但他曾说“我不是余程万,不会丢下手下士兵撤离的”。

    “只要你们出去了,手底下这些人,可以通过谈判、交易等形式,甚至用鬼子俘虏

-->>(第2/7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