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四十九章:炮击湄洲岛 (第4/5页)

寨主和大头目都很富裕,小头目很滋润,主力人员还不错,普通喽啰就很一般。

    分到个人手里的钱很快就会消费花光,公账里的钱没有什么大事,会越积越多,湄洲岛经过几十年积累,公账里积累了大量物资钱财。这些钱财名义上可是归湄洲岛所有人的财产,所以没有人愿意放弃。

    各寨主和大头目都要自己负责养活自己的手下。所以别看陈升手下人不少,没出海抢劫做买卖,也没有出海贸易,只跟着孙天泉回山东一趟从公账里分了些钱财,根本不够手下花的,大部分用的是陈大的钱财。所以陈升练了这么长时间兵,花费不少但没人抱怨。用公账花费召的人,陈升分多了人,老冯等人就都有了意见。

    “不用拼命,不用太大伤亡,我们赢定了,我们为什么不战?”陈升站起来大声道。陈升的话将所有人都说楞了,都拿奇怪的目光看着他。

    “少寨主,请说清楚,不用死人,难道官兵都会自杀么?”许四问道。

    ”各位叔叔伯伯,兄弟们,你们想想官军用什么赢了我们?用的是大炮。现在他们还有大炮么?他们没有了。大炮全在我们这里了,我们现在有很多大炮。”陈升解释道。

    “官军跑到海里,货船上可没有大炮,我们没必要再挑船攻船了,直接靠近了拿大炮轰。如果还不投降,直接将火油罐抛到船上,点火烧船。现在他们可没有大炮阻止我们靠近,反而要担心我们用大炮轰他们。“

    ”官军如果在码头上防御,我们就靠近炮轰码头,官军如果退守老寨,我们就让三寨主将那惹祸的大炮运来,我们炮轰湄洲岛,看官兵能躲到哪里去。“陈大兴奋的道。

    湄洲岛众人都有多年海盗生涯,头脑有点固化了,以为海战一定要跳船攻打。听陈升这么一说,都恍然大悟其起来,是呀,我们也不是要抢钱财,跳什么船呀。官军已经没有大炮了,在海上只剩下挨打的份了。

    陆地上虽然有些麻烦,不过有大炮助阵,小心点不会出现太大的伤亡,没了船,官

-->>(第4/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