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新加坡 (第2/5页)
”汉人紧张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既然是大明来的人。肯定不会为难他们。
小船靠上河岸,船上下来了一队队明军士卒。这些明军看起来十分和善,只是向老百姓打了个招呼,就开始在河边迎接后面到来的船只。
“你们这里的山里面没有食人生番吧?”一名看起来像是军官一样的人问一名当地汉人。
当地的汉人告诉这些明军:“这里没有食人生番。早些年被佛郎机人杀光了;也没有大股的海盗,山里面也没有匪徒。这里虽然还有小股的海盗偶尔会过来,但看到军爷你们,他们也不敢来了。”
那明军军官笑着道:“以后我们就在这里建造城市了!大家都是汉人,都是大明人!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军门经常说的。军民一家人。”
但那些百姓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害怕,这年头哪里有军民一家人的说法的!他们的父母辈在大陆的时候,先是官兵欺压百姓,后来流民造反,再后来是清军入关。反正不管是那一边的兵,只要进入村子,倒霉的都是老百姓。
更多的船只靠上岸来,从船上下来一队队的明军,在河岸上开始动手修建码头。只见有人去周围的山林中砍伐木头,有人站在水中打下木桩。还有人在岸上挖掘泥土,修建堤坝。
越来越多的明军士卒乘坐小船上了岸,一部分明军进入岛屿的内陆,开始修建兵营。
“提督大人到!”岸上传来一声长喝。
正在忙碌的明军士卒们纷纷停下手中的活,单膝跪地,向正在下船的王新宇行礼。
村民们看到官兵都下跪,也都纷纷跪了下来,面向船上走下的那名大官模样的年轻人。
一身大红色官袍的王新宇从小船上下来,见到河岸上跪着的军民,他做了个手势:“免了免了。大家快起来吧!”
王新宇在几名随从的陪同下,走进了小渔村内。
这座村子的村长叫张沐文,祖上原本是广东人,为了躲避明末的战乱来到了南洋。但因为不会做生
-->>(第2/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