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八章 袁宗第 (第4/6页)
争,主要打的就是后勤。只要切断粮食补给线,烧毁清军囤粮基地,那么人数众多的清军必然会自乱阵脚。到时候夔东义军反扑,必能让清军损失惨重。
很可惜,袁宗第的回答让王进忠十分失望:“鞑子的粮食囤积点在渝城,渝城易守难攻,我们几次进攻都失败了!他们的粮食运输补给线是从嘉陵江上游下来的。成都只提供了一小部分的粮食补给。”
攻打渝城,也就是og庆,很不现实,以南洋明军西征军的实力,目前还无法攻克渝城。若是攻击嘉陵江上游,切断清军粮食补给线,可是要怎么绕过渝城?
“若是不利奉节鞑子,我们攻占了成都,是否会让李国英不得不分兵回援成都?”王进忠提出一个问题。
袁宗第回道:“攻打了成都意义不大,因为丢掉成都对李国英来讲损失不大。他完全可以不理会你们。等先把我们消灭了,再回头去对付你们。要让李国英分兵,唯有攻打渝城,才能让李国英老贼分兵来救。”
王进忠摇了摇头:“打渝城是不可能的事情!我们西征军是山地军,缺少攻城武器。虽然我们也有炮,可都是小炮,根本无法攻打渝城这样的坚城。我们还是先夺取成都之后,再做下一步考虑。”
“夺取成都容易,可是你们拿下了成都,也是一座孤城。能守得住吗?而且李国英把我们消灭了之后,回头再打你们,你们根本就抵挡不住!”袁宗第道。
王进忠笑道:“谁说我们要固守成都?我们拿下成都,不过是歼灭鞑子有生力量。夺取刚刚成熟的早稻。拿下成都之后,我们再想办法。或许从成都往东,有路可以进入嘉陵江上游,切断鞑子的补给线呢?若是有机会混入渝城,歼灭渝城守军,烧毁清军囤积在渝城的粮草。那你们不就可以趁机反击?”
袁宗第考虑了一下,觉得王进忠说的很有道理。
其实当年清军的补给运输线正是嘉陵江,四川清军所需要的粮食,都是翻过秦岭运输到了广元,再从广元顺流而下,晕到渝城。而参
-->>(第4/6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