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豆豆出生记 (第1/3页)
♂
豆豆于1999年12月出生。
本来的预产期是2000年初,但因为孩子发育很好,已经成熟,我的负担很重,几乎不能睡觉和休息,整个髋关节就像脱臼了一样,晚上翻身要抱着肚子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都很难翻一个身。
平时站起来就看不到自己的脚,所以走路要小心翼翼才行。
所以b超说孩子已经发育成熟,因为发育太过靠前,胎头偏大已经不能顺产。我们就决定选择剖宫产手术,要她早一日出生。
豆豆的出生还有一段佚事:前一日晚上11:00左右我们拿好东西去住院,走在路上,感觉肚子一下子就下去一节,晚上做了检查住了一夜。
第二天,上午爸爸帮我去图书馆借书,还没有回来,医生就告诉我要做术前准备,说我的宫颈已经张开几厘米不能再等
爸爸一回来医院,医生就要求他在手术书上签字了,没等爸爸明白过来,我已经被推进了手术室。
医院通知12:00停电,我是11:00多一点进手术室,先是麻醉,但我对麻药的反应不敏感,医生加了剂量,我就睡着了,睡梦中脑海里一片天蓝色的画面,然后是橘红色,后来是一抹的白最后出现了一个大大的死,我挣扎着努力地想生,想孩子想她需要妈妈,慢慢地死被生覆盖,我似乎松了一口气。
突然一声响亮的婴儿啼哭声把我从睡梦中唤醒,我努力睁开眼睛,四周的一切都在旋转,我努力让它们定下来,很努力很努力一切都清楚了起来。
我问孩子好吗好旁边的护士回答,我又问:出血多吗不多,100多ml。听见护士说马上就做完了,我放心地合上眼继续睡觉。一会儿我被推出了手术室,看到了豆豆爸爸一群人,我说:我好象作梦一样。
回到病房大家把我抬到病床上,医生说:现在麻醉还没过,要45小时才清醒。可是我却一直清醒,我知道谁在进来出去,在说什么话,听见豆豆爸爸说先去吃饭,嘱咐几个女
-->>(第1/3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