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教给孩子正确对待不同的情绪 (第3/4页)
:我要杀死你我说她打的没有乔峰好,她却说:豆豆问你打的怎么样,你说不好,这样子没有意思。好像我没有顺她的兴致很没意思。我也觉得是扫了孩子的兴。
我午休,豆豆从阳台上拿回来小桶和玩具,还告诉我这个不脏。而后又自己不确定,问我:妈妈说这个脏兮兮吗我知道她的心思,表示同意她的看法,女儿喜滋滋地把这些放到床上还一边说:不脏兮兮就可以放到妈妈床上玩啰然后一个人安安静静地玩起来。2002925
一开始,女儿听故事只是听热闹,偶尔会不做声地沉思,有时又会问很多为什么。经过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女儿开始为故事里的人物之悲喜而感动。
一次讲到妈妈小时候受苦的故事,女儿居然眼泪汪汪,是母女连心啊
女儿为故事里的小动物或忧或喜,完全沉浸在妈妈讲的故事中。
讲到她一岁半时妈妈想考研究生,送她去上一家私人幼儿园,不吃人家的饭菜,只喝一点清豆浆,肚子每天被灌的大大的,豆豆便放声大哭。
看来这一次妈妈的操之过急给孩子的小小心灵留下了很大的创伤,她还记得一年以前所受的委屈
事已过却给我作为母亲留下很重的教训生之育之啊
豆豆生气时会捂着眼睛哇哇哭,我就问这种哇哇的是什么声音她会停下来哭,放下手,告诉我是豆豆哭。我说不好听,豆豆便会停止哭泣去玩。这就是小孩子:童稚无邪
有时候,豆豆磕了碰了明明受了委屈,却要不是勇敢不哭,但满脸的委屈,嘴扁扁的。
我就会说:豆豆委屈吗豆豆痛吗豆豆如果觉得委屈就流点眼泪,哭一下下,这样就好了。
豆豆就会爬到我的肩头哇哇哭几声,然后擦擦眼泪告诉妈妈:豆豆不委屈不痛了,豆豆好了
然后又高高兴兴去玩了。
我经常告诉豆豆:哭和笑是一样的,想哭时就哭,想笑时就笑。哭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所以豆豆一直没有
-->>(第3/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