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九、肌肤之亲、好好教导 (第2/3页)
说什么。
昨晚,我告诉了豆豆这件事,豆豆说那老师真坏,我告诉她,上学是为了学到更多的知识,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没有必要非要争到什么,比如发言表现。一切顺其自然的最好。
不要因为得到老师的提问就高兴,没得到就不高兴
。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快乐的学习。
豆豆好像听懂了,安然入睡,今天早上也高高兴兴地去上学了。
上次我无意中说到的希望她第一批加入少先队,豆豆很在意,一直在积极努力,昨晚还说是我的希望。
看来我的态度直接影响到豆豆的行动,以后我得保持一颗平常心才行。
免得我的思想左右了豆豆的自我思维。
我需要琢磨一套切实可行的独特的教育方法来教育豆豆。争取把豆豆培养成一个健康快乐自立自主的人,不管她成就如何,她只要健康快乐的生活就好,拥有一个健康的心态,不被别人和环境所左右。
有自己独到的处事原则和思维方式,荣辱不惊抓得住生活的本真。2006920
从23号开会一直到28号,很累。
带豆豆星期天两天来开会,豆豆表现的很乖很懂事很大方,大家都说有大家闺秀的风范。
我是一个要求生活精致的人,凡事追求完美,在豆豆的教育问题上我思考了很多:既不能让她太受我主观的影响,又要培养她优秀的品格,所以我一直在摸索中进行,不停的调整方法和心态,让豆豆在宽松的环境下既有所规矩又不失自主,在学习上我只要求她完成老师的作业即可。
凭豆豆的智力水平和健康的人格,不让她出人头地都难,这也是我希望的:在宽松健康的环境下自然的成长为杰出的人才。
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作父母的也没有权利左右孩子的人生,只能给孩子必要的引导和帮助。
要求孩子上进而非教条的要求100分,要孩子健康成长而非随波逐流的挤入这个急功近
-->>(第2/3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