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五、“快点快点快点”? (第2/3页)
和表达能力,很不错。
但她就是在生活上搞不好自己,或许是我平时代包代办的缘故。我得慢慢放手,让孩子慢慢自立才行。
当时幼儿园的朱老师曾经说过豆豆有很强的自理能力,她就是懒我觉得也是。
在学习上我从来没有操心过她,她自己搞得很好,就是在饮食起居上,我已经习惯了无微不至地照顾孩子,导致如此境况看这次以后我部插手她的生活自理,是不是可以好一些。
2008-4-16
这几天我克制自己不去管豆豆很多,她自己把一切都搞的好好的。只是有时慢,我尽量忍住不帮忙,这样也好锻炼一下她的自理自立能力。
爸爸在听我汇报了豆豆拉裤子的事后,说不要责怪孩子,每天定点让孩子去拉粑粑,养成习惯就好了。
本来是有习惯的,幼儿园时每天放学回家后拉,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孩子开始憋住不去上卫生间了。
爸爸担心我会严厉对待孩子,很担心
其实我比他更有耐心和理智一些,在孩子教育的问题上,我是比较克制自己的苛刻的。
我知道自己从母亲那里继承了一些比较严苛的性格,但我能意识到并且加以克制和改进,我不想让母亲留给我的不足再带给孩子。
我竭力去改善它。但有时还是很吃力,毕竟是骨子里的东西,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体会的到。为了孩子我会做的更好。
2008-4-18
每天早上送豆豆上学然后去上班都是急急忙忙,早上从叫豆豆起床到出门我都会说无数个快点快点。
豆豆坐在我的身后,会天南地北地和我聊天,因为是上班时间,路上的行人和车辆特别拥挤,尤其还有几路公共汽车一起凑热闹,我的神经都是极度集中。豆豆的话大半听不清楚,只是随便应付,今天早上又是如此,豆豆又问:妈妈,你说呢我即不耐烦地哦哦哦,豆豆象我平时哄她的口气说:不要那么不耐烦嘛。我失笑。
-->>(第2/3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