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开心果 (第2/2页)
意做的事情。
昨晚,豆豆作业写到11:00,我一直陪着,看看孩子的手都起茧子了,很心疼问豆豆:你写得烦不烦
如果我告诉你:我一个字都不想写,你会怎么想豆豆反问。
我能理解,中国的教育就是这样了:把孩子从小就逼迫学习,一直逼到讨厌学习考上大学该学本领时反倒放松到不学无术而国外是孩子小时候尽情玩耍,到大学了才发奋读书。所以,中国的教育是失败的但我们只能适应啊我不逼迫你增加额外负担,只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即可。我回答。
再熬10年吧,10年后我就再也不用这么辛苦做作业了豆豆一副向往的样子。
哪有十年也就五年你好好考上一个好大学就万事大吉了。我纠正道。
你不是说大学也要做作业吗豆豆看着我惊讶地说。
哦不同的,我学医当然作业多,其他专业没有什么作业的。所以只有中学几年最辛苦。我解释。
哦,那就五年坚持豆豆握握拳头作奋斗状。
晚上睡觉前,因为楼层高常常只要外面有风门窗就会吹哨子
我要豆豆帮我关好门,豆豆站到门口给我解释吹哨子的原理:因为关起来卫生间门的时候,门下面有一条缝,当窗户的风吹进卫生间时候,被门挡住一部分,这一部分空气都要争着从下面的门缝钻出去,就形成一个风的漩涡。说着还用双手转着圈地比划,呜呜呜脸上是戏谑调皮的表情
哈哈哈你这洋相出的快给我关好门去关灯睡觉了我在床上被豆豆滑稽的表情和表演逗乐了这孩子真是个开心果
2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