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一六九、自省 (第1/2页)

    ♂

    段考成绩下来了,豆小孩年排又倒退了几名,我没有发表任何看法,如今这孩子说也听不进去,我只等待她自我反省。等她自己意识到,等她愿意和我交流愿意和我讨论时候再因势利导。

    终于,昨晚要挤到我床上来睡觉,原来是表示已经认识到自己不努力不行了,意识到就凭自己的小聪明是取不了好成绩的。呐呐地说:妈妈,明天早上你帮我补一补物理吧我只要把物理和化学成绩提高到90分以上,我的总成绩就会上去20分左右,那我到前50名就有可能。那就可以上二三中。

    嗯,好的。你只要愿意学,有个态度,我就愿意帮你,因为我着急是没有用的,只有你自己认识到自己着急了才有用,你说需要我怎么帮你,帮哪一科,我都尽力而为。我说。

    下午,班主任语重心长地和我们说了很多话,说我现在的成绩只能上示范中学,上不了重点。还有一年时间了。豆小孩喃喃地说。

    不晚,你如果从现在开始踏踏实实学过去,一定可以。凭你的学习能力,加上努力,一定可以。你记得:成绩是踏踏实实学出来的,妈妈是读书过来的,几乎上了20年学,怎么学习我还是懂得的。妈妈是一步一步学过来的,知道成绩绝不是投机取巧来的,都是扎扎实实地学出来的。你给我个积极的态度,我全力配合你。我说。

    明天早上6:20起来你帮我讲一讲浮力这一章,周四考试。豆豆说。

    好的,你说的啊,明天6:20你要起床哦,别到时候我又叫不起来你。我叮嘱。

    最讨厌你用这样的语气说话了豆豆表示不满。

    呵呵,还不是你经常说话不算数老是闹钟都闹不醒你的,叫你起床是件很困难的事。

    要是在睡觉和学习之间要我选择,我一定是选择睡觉啊豆小孩狡辩。

    要想有所成绩,就要牺牲一点享受哦,你今天睡了觉,将来就没有睡的机会了,你今天少睡了,将来多的是时间和条件去享受生活。你想想

-->>(第1/2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