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〇、我可爱的小豆子 (第2/2页)
人变得烦躁没有耐心。
怎么了吗我不是就是说一下让你帮我看看短文有没有错误你怎么可以全部否定我豆小孩眼泪吧嗒吧嗒掉下来。然后抱着书,咣当关上自己的房门不理我了。
我想想好像是我太过分了,怎么可以如此刻薄地对着孩子说这样的话
调整心情和情绪,开门去看这小孩怎么样了被我凶了之后是不是在哭鼻子
豆小孩看到我进来,一脸阳光,根本没有情绪不佳:你不是生气了吗还来干什么
我想想刚才是我情绪和表现太恶劣了,所以应该向你道歉,对不起你。拿你的短文给我看。我有点嬉皮笑脸地说。
你不是说我的是屁短文吗还说我只是想表现吗还看豆小孩得理不饶人了。
呵呵,刚刚是生气嘛,现在不生气了。拿来给我欣赏一下。我讨好她。
豆小孩高兴地拿她的短文来给我,还一边嘟哝:还说我没有真本事哼
嗯,还不错这短文还不错呀我也学着她转移话题了。
这小孩就是个憨厚而不会记恨人的孩子,特好养。
我希望她成为一个正直单纯的人,心性简单而阳光,没有那么多阴暗面,不记那么多不开心的东西在心里。
从小我就鼓励她表达自己和阳光澄明地去解决问题,凡事不要藏着掖着,不要把心事给别人猜,也少去揣度人心。这样活着轻松,不累,也是做人做事的最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