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七、豆小孩中考之后 (第2/2页)
还不足矣适应这样的环境。但不知道上高中以后会不会成熟懂事起来。
我在高中就是一下子好像头脑清醒了一样,知道要努力学习,给自己挣个好未来。对豆小孩,我不是很有把握。
说实话我是希望她不费尽全力,有着自己的生活成长乐趣,并且可以轻松考得一个喜欢好的学校和专业。但这样的想法在现实中似乎是不可能的,大家都在拼命学习,竭尽全力,你若不拼尽全力似乎是不可能达成愿望的。
三年的高中是人一生中最黄金的岁月,在中国这样的成长环境中,只有学习。但愿三年的全力以赴可以换来美好的前途。
但愿豆小孩在未来三年的高中生活中可以游刃有余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