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〇、走过叛逆期的豆小孩 (第1/2页)
♂
豆小孩上高中住校去了。
每周回家两天,一个星期只有两天相处的时间。
上周去接她放学,我问她想不想我,她居然说不想。我说我好想你呢,你怎么不想妈妈
她说其实想了呢,只是觉得矫情不好说。呵呵
我把之前一家人的照片整理了做了两个相册,孩子回家看到,便哭了。我停好车回家发现孩子哭了,她一看见我回来就急忙擦眼泪和我装作没事儿地说话。我的心痛到破碎
孩子承受了多大的伤痛她承受了不该她承受的苦痛
平时的豆小孩大大咧咧坚强乐观,甚至看上去没心没肺,但我知道孩子的内心承受了并不比我轻的磨难。所以我从来不苛求她什么,大多顺着她的意思,只把握大方向,细枝末节就遵照她爸爸的育儿理念:宽松待之。
她爸爸在那会儿,我觉得这么聪明的孩子应该有一番作为和成就,还常常苛责她不够努力学习。现在我只希望她能快乐健康成长,至于成就和未来,只要能自食其力就好了。
她爸爸离开已经5年了,但是我还是很难走出来,虽然平时在孩子面前尽量不表现出来,但孩子或许也能感受到,所以她一直表现得很坚强,很乐观,但我知道孩子心里得有多苦。她是不想给我再增加负担和压力,一直表现得似乎不在乎。最近孩子的表现更加顺从,我说什么她都是好,好。并且常常按我的要求和意思去完成,前面一些小小的叛逆也不见了。每周居然自己用手把校服洗好,不拿回家用洗衣机洗。还会交代不回家的同学帮收衣服。豆姥姥一直担心马大哈的豆豆住校可能会不适应,这下子大可放心了。豆小孩的生活适应能力从小就是顶呱呱的,我倒是不担心。平时的懒惰也是妈妈代劳习惯了的缘故吧。想一想也就是这几年还可以有妈妈全身心地照顾,可以无忧无虑地成长,一旦长大,人生中所有的负担就要自己去面对和承担,我就舍不得叫她在本该在无忧无虑的年龄变得沉重。爸爸的离去已经给孩子太多的
-->>(第1/2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