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六、我错了吗 (第2/3页)
家,我只好再独独送一趟。
下午5:00左右送到学校,电话一直不接,我又担心她是否回校。
爬上楼找到宿舍,也看到她的短信:刚醒。一个下午就这样睡过去了,也好,下午睡了,晚上总能学习了吧?
我提着东西到宿舍,豆小孩居然黑着脸说:“不吃!拿回去!”
我的火“腾”一下就蹿上来了,忍不住抬脚踹了还没穿好衣服的豆小孩一脚,丢下东西气呼呼走了。
看到她的学习状态,我早料到她的成绩,于是想走个捷径:考军校,有她父亲因公牺牲,可以上“英烈子女班”,分数要求不高,只是今年迟迟没有消息。早先跟她商量,她便是不愿意,说了几次后,我就没有再提,如今拿出来说我不听她的意愿,按我的意愿安排她的人生。
唉!我知道,她是看着一天天临近的高考,自己心里没底,开始恐慌和焦虑,于是找一切理由来掩饰自己的不劳不获的结果,也给自己找些借口。
于是只能忍着......
豆小孩半夜打电话给她堂哥小龙,不知道说了什么,反正哭得稀里哗啦。
一大早小龙微信说了豆小孩的事情,小龙说我不要给她压力,多调整心态。
唉!我从来没有要她为我做什么,我是担心她考完考不成个学校,自己心里难过。
不过,每一次痛苦都是成长。只有一次次碰得头破血流才能长大,否则就是谁说什么都没用。我还是舍不得她那么难过啊!
小龙说:虽然高考很重要,但是也绝不是唯一决定命运的考试。话只能这么说了!也有些道理,还能怎样?
想一想,活了半辈子,我啥事儿不是靠自己?啥时候这么难为过?就连挚爱的爱人突然离世我都没被人看了笑话,都能挺起脊梁撑过来。
唯独面对孩子,我觉得力不从心,从未有过的挫败感。
软硬不吃、油盐不进。
睡不着觉,反思之,或许是我一直以来
-->>(第2/3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