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九十章 鬼子又来了 (第2/4页)

前(先于历史时间)派中岛参谋次长前来来沈阳,向关东军方面传达了“诺门坎方面,作战不应扩大,立刻设法终结“和“关东军兵力不足,应该立足于长期坚守“的命令。

    这实际上是要关东军认输放手,只不过措辞委婉了一点。

    然而,植田谦吉然极力游说,认为应当“以四个师团全力攻击,然后再转入冬季防御。”

    本来,在历史上,中岛次参谋长会被植田谦吉说服的。但日军方面已经知道苏军在远东布有重兵大军,区区几个师团并不足以抵挡苏军的钢铁洪流。考虑到日本的军力,日军本部并不想扩大与苏联之间的战事,否则,关东军只会被苏联的大军虐杀。

    于是,中岛次参谋长就委婉地回应说:“诺门罕战事不宜扩大,应以支那战场为主。”意思是说,他们大日本帝国不想和更大的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爆发战争,应该撤军和谈,把重点集中在中国战场上。

    但植田谦吉却错解了次参谋长的意思,以为他的意思是要继续在诺门罕地区的军事行动,但不要扩大战事,不能从中国战场调集过多的兵力过来。

    结果,原本要增援哈拉哈河前线的第14师团就返回了原来的驻扎地河南开封,而驻扎青岛的第5师团,只派出了一半兵力到前线。

    这样,日军的援兵数量就减到三万余人,前线原有的兵力是五万,加起来是八万。

    而根据他们掌握的(错误)情报,苏军在前线只有五万多人。他们认为,这八万名武士道精神,战无不胜的日军,对付一群刚被斯大林清洗过,而且人数占劣势的苏军,是绰绰有余。但他们却忽略了苏军大量增兵的事实。

    虽然他们都受了之前三战三败的教训,但都把失败的原因归咎于兵力不足上。他们依然坚信,在兵力相等或占优势的情况下,“大日本皇军是不可战胜的”。

    没办法,日本鬼子就是这么狂妄,不自量力的他们,最终还是会败在反法西斯阵营的手里。

    7月23日,在

-->>(第2/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