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九章痛歼第三旅团 (第3/4页)
成骄兵悍将,他们还会怕日本鬼子吗?
战斗力不行不要紧,用武器装备和人数补充,以多欺少,再加上战术得当,义勇军没有不胜的道理。
所以,原来的第七旅士兵,现在的义勇军是越战越勇。
小鬼子冲进了伏击圈还没有展开队形,便遭受到强大火力的打击,近万军队猛烈的火力瞬间爆发,这种强大的火力致使日军数百名日军丧生。
数分钟之后,日军已经伤亡过半,军队混乱不堪。
“骑兵出击,杀!”
这时候,旅长何立中不想再等,命令骑兵出击,继而全旅发动总攻击。
奉天义勇军骑兵呼啸而出,扑向已经混乱的日军。
马蹄飞奔,战刀霍霍,切菜砍瓜一般杀的鬼子鬼哭狼嚎。
骑兵开路,随着步兵的出击,不到一千人的日军被奉天义勇军给淹没了。
经此一战,第二师团第三旅团算是完整地被歼灭掉了(另外一个联队已经在奉天北消灭了)。
而义勇军趁势横扫长春城周边残敌,势单力孤的日军残余往南逃窜。
日军已经没有能力反击了,再加上张作舟旅以及冯占海所部消灭了日军牵制的军队之后迅速靠拢过来,吉林省的日军被迫向南撤离。
目前,长春之南在日军的控制之下,而少长春以及北部暂时还掌控在奉天义勇军之手。
至此,发动九一八事变的日本关东军第二师团基本灰飞烟灭了。
如果此时东北军从关内杀进关外,日本内阁和军部肯定紧急会叫停驻朝日军的越境作战。
那样的话,历史一定会发生改变,至少,东北还不至于落入日本军队的手里。
可惜,一切都是假设,张学良还在坚持自己的观点,命令军队不抵抗,不触怒日军。
而南方政府依然口口声声让国联出面干预,调解东北的争端。
日本军部并不在意所谓的奉天义勇军,在他们眼里这只是一些自
-->>(第3/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