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二百二十四章不算计哪来的钱 (第2/7页)

    从历史上来看,十九世纪的大多数国家都实行了银本位。

    但在二十世纪初,各国又纷纷放弃了银本位,而改行金本位。

    在一九三零年的世界大国中,除了中国、墨西哥和西班牙等为数不多的几个国家仍旧在实行银本位外,其他国家的白银,都成了普通的商品。

    这导致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即使用银元作为主币的中国货币体系,必然会受到世界银价的涨跌影响而不稳定。银价下跌,这些国家的出口旺盛,购买力减弱,进口也相对低减少。

    一旦银价升高,正好相反,购卖力自然加强。

    后世,作为当时最大的用银国,中国每年的银产量并不高。

    一旦国际银价浮动过于剧烈,势必严重影响到本国的币值稳定和整个经济运行。

    比如一九二八年前的十年间,国际银价较为平稳。

    但在世界经济危机发生后,银价却连续四年下跌。

    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后世各国那些投机家和在华银行借美国白银法案之机,纷纷购入白银进行投机,数额接近三亿元之多。

    这对于中国来说,绝对是一场灾难。

    首先,这将造成国内的白银大量流失,造成金融不稳定。

    再者,银价高涨,造成外国产品大量充斥国内市场,形成事实上的倾销,使得国内企业纷纷倒闭。

    后世的这段时间,的确对中国造成了极大的伤害。

    这一世恐怕没有这种机会了,封天这个小蝴蝶在一九三二年就开始布局了,等到了美国颁布白银法案的时候,当这些投机家们醒悟的时候已经晚了,不知道封天会不会给他们留口汤?

    美国在放弃金本位后,于一九三四年五月颁布了白银法案(又称白银收购法案),是美国白银集团为抬涨价格,游说罗斯福总统通过纵容白银集团活动的法案。

    目的是通过白银国有、在国内外大量收购白银的方法来提高银价,操纵世界白银市场。


-->>(第2/7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