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二百五十七章企业号 (第3/7页)

2日服役。

    建成时,其标准排水量19800吨,满载排水量25500吨。舰长2467米,飞行甲板宽334米,满载排水时水线长232米,水线宽254米,吃水79米。9台锅炉,4座帕森斯蒸汽轮机,4轴,主机输出功率12万马力。

    企业号航母最高航速325节,续航力12500海里/15节。

    航母武备8座单管127毫米炮,4座4联装28毫米机关炮,24挺127毫米高射机枪。舰载机90架左右。1941年编制人员2217名。

    看看数据就知道,现在的航母才两万吨,太小了。

    这可不是后世的核动力航母,十万吨级别,现在是常规动力时代,不可能出现太大的吨位。

    再说了,喷气式时代还没有到来,飞行甲板也不需要太长。

    航母的吨位越大,技术难度也就越高,包括后世,航空母舰的吨位也被限制在十二万吨一下。

    航母为什么限制在满排12万吨以下?

    其实,这道理很简单,本来不值得讨论。

    把航母要建设到30万吨以上,不是更强大吗?

    那是痴人说梦话,根本就不了解船舶,甚至不了解钢结构,只凭想象在说而已。

    航母的建造也是渐进方式发展的,也不是一上来就是后世的10万吨级别。

    二战初期航母才2万多吨,后来到四五万吨,由于喷气飞机需要比较高的起飞和失速限制速度,因此甲板和弹射区都需要比从前更长距离,航母才扩大到5万吨以上。

    即便是后世,也就是美国人财大气粗,为了维持超级霸权,才把航母扩大到10万吨以上。

    而这基本已经到了极限,其他国家的航母还没有满排水超过8万吨的。

    航母说到底,就是个海上的机动机场,这已经说明了航母的本质:

    1,航母是水面特殊的浮动机场;2航母必须机动,而且要高速机动;



-->>(第3/7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