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6章 民变(第二更) (第3/5页)
县的审理之责,已经完全移交给提刑使。
也正因如此,林定一才会这么说,因为他无法推脱责任。对于左宗棠而言,他纠结的是抓与不抓。而最终却是由提刑院负责审理此案。权责分置之下,压力最终还是落到了林定一的肩上。
“茹山老弟辛苦!”
就在这时,长沙宪兵队队长李宏礼来报说。
“制台大人,那些书生煽动着百姓放火烧了“湘香”号。”
一听轮船被烧毁,左宗棠猛的站起身来,船被烧了,这还了得?但片刻后他却又坐回椅上,反问道。
“那带头闹事的抓到没有?”
这才是他最关心的事情,他需要杀鸡给猴看,需要用脑袋去告诉湖南人,现在天变了!
有时候,有的记性总是如此,好说好讲,他们不会理会,只有用脑袋他们才会长些记性!才明白世道的不同。
“回大人,人太多了,码头上聚集着差不多千余百姓,因为怕掀起民乱,暂时还没有抓人。”
与湖北一样,城市的治安维持是由宪兵队负责,相比于本乡本土的衙役,大都是湖北人的宪兵与本地几乎没有任何联系,自然的也就少了许多包庇之事,也正因为宪兵的存在,才使得湖南在大乱之后,社会迅速恢复了稳定。
但宪兵的数量毕竟有限,纵是像长沙这样的省城,亦不过只驻了一个宪兵大队,仅三百余人罢了。维持治安还行,若是发生全城性的民乱,作为宪兵队长的李宏礼自然知道自己的力量不济。
李宏礼的话刚说完,左宗棠便拍案而起厉声说道:
“这还了得!走,看看去!”
就在左宗棠欲往码头去的时候,正收着棋盘上棋子的林定一却冷声反问道。
“李队长,民乱?”
林定一冷哼着,盯着棋子说道。
“汉督派你们于长沙是干什么的?民乱,你们的枪是干什么的?难不成是烧火棍吗?不过就是些乱民,就需要左大人亲去,
-->>(第3/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