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7章 驻屯(求支持) (第5/7页)
神怡的夜晚进行一次愉快的旅行。
轮船在夕阳的映照下前行进,在军舰的甲板上一个上等兵唱了一首再见吧!妈妈。
“军号已吹响,钢枪已擦亮”
在螺旋桨的伴奏下,他的歌声让人感到哀婉感伤,第一次远征的心情在所有人的心中弥漫着
第二天,清晨醒来之后,李存新和战友们一样,又一次登上甲板,洗过脸后抽了支烟,海上晨风沁人心脾。此时太阳还没升起来,“远望号”在薄薄的晨曦中朝着非洲奔驰着。
随着地平线泛白、染红,大小岛屿开始在视野里出现了,那是浙江沿海的岛屿。船行驶了一阵。
就这样,军舰又一次航行几天之后。右方又看见了陆地。
士兵们众口叫喊:
“是香港!是香港!”
“那边是香港!”
战士们面对着香港,每一个人的心情都显得极为沉重,那片土地曾经属于中国,但是却被英国占领了,满清的无能,使得一块国土被西洋人占据着。
这不仅仅只是国耻!对于军人而言,同样也是耻辱!
“等着吧!等着吧!有一天我们一定会收复香港!”
每一个军人都在内心中发出这声祈盼!
这是军人的誓言!
一种事关军人荣誉的誓言!
依照远征的惯例,在船队即将离开本土的时候,最后一个航行是在距离海南岛,这个帝国本土最南端的地方数公里外经过。
在即将远离帝国本土的时候,所有的军人都站在甲板上,默默的注视着国土,他们知道,这很有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注视国土。
眺望着海南岛那隐约可见的陆地,李存新一面沉浸在对亲人的回忆之中,心里充满离别的感伤。
虽说不能再
是的,军人同样是有情感的!有着对亲人的回顾!
终于,在海南岛于视线中流逝之后,“远望号”不便停地在努力奔向非
-->>(第5/7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