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网址改成为 m.011bz.cc 请牢记

第二二四节 一支预备队 (第3/4页)

开口附和说:“德军的指挥官和军队特别墨守成规,只知道盲目服从命令。一旦他们在按兵不动或者停止进攻时,遭到我们反攻的话,他们就束手无策,表现得十分消极,坐等上级指示。而在战斗条件下,上级的指示并不总是能及时地传达下去的。通过我对战斗过程和我军行动的亲眼观察,我确信,凡是不单纯防守,一旦有可能就在白天和夜间对敌人发动反冲击的部队,几乎都能取胜。特别是在夜间,因为德国人在夜暗条件下动作非常迟疑,应该说,打得非常糟糕。这点在我师攻取太阳山城的夜战中就能得到证实。……”

    我一时得意忘形,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感想。指挥部里先是一片死寂和沉默,但旋即就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兴奋的叫好声。

    弗拉索夫用赞赏的目光看着我,随即站起来说:“刚才奥夏宁娜参谋长同志所说的,大家都听到了吧。事实证明最高统帅部和方面军司令部的眼光是正确的,我们的新任参谋长不光战斗经验丰富,同时也有着很高的理论水平,我相信她一定适应参谋长这个角色,领导我们的部队取得更辉煌的战果。下面继续听林副司令员讲话。”

    林总继续用讲解棒指点着地图说:“目前防御沃洛科拉姆斯克的主力,是格里亚兹诺夫上校的近卫第七师。他们在这里牵制了敌人四个机械化师的兵力,是敌人无法通过这里向莫斯科挺进。但是仅仅这样还不行,我们的任务不光要挡住敌人,还要粉碎来犯之敌。前天在城市西南方向的小村庄里,第七师就曾经包围了敌人的一支小部队,采用了围而不打的战术,诱使敌人派兵来增援,而预先埋伏好的部队在敌人进入伏击圈后果断出击,迅速地全歼了这股敌人,大大减轻了正面战场的压力。在今后的大兵团会战中,大家要集思广益开动脑筋,多用用这种‘围点打援’的战术,争取以极小的代价消灭更多的敌人。……”

    林总在上面讲解的军事理论,让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上次坚守沃洛科拉姆斯克时,我虽然把他老人家创造的“围点打援”用得不伦不类,但还是消

-->>(第3/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